關於工程思

Enjoyneer是全港首間以工程學主題之教育機構,以工程教育 (Engineering Education) 增進青少年及小朋友對科技的認識,讓同學們透過有趣的活動了解工程師及產品研發的工作,學習從書本上學到的知識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,從而鼓勵同學主動學習,並訓練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。課程由專業團隊設計,包括工程系博士、工程師、註冊教師等,確保教學質素。

Enjoyneer更為學校提供一站式服務,不論是硬件配套,或客製教材,甚至及到校教授,我們都一應俱存。Enjoyneer將向三大方向發展,包括初創家培訓、校隊比賽訓練及工程與藝術美學,針對以上方向,除了提供課外活動外,Enjoyneer更有硬件購買服務、校隊訓練、教師培訓、校本課程設計等。

Enjoyneer團隊是一班專業工程師,亦是一班教育工作者,秉持「以學生為本」的精神特別設計出一套活學教材。該套教材混合工程知識、運用不同的編程教學工具 (如: mBot、micro:bit等),以及小組合作概念,引領學員開發大腦邏輯思維發展,提升解難能力。

關於團隊

Dr. Leo LEUNG 梁家傑博士

資深工程教育專家

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博士畢業。工程思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創辦人。

現於本地大專院校任教工程系課程。曾參與海洋公園外判項目的機械人設計,並曾於年度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(Robocon)中獲得全場總冠軍。基於其專業背景以及教育理念,參與"工程思"之教材及課程設計,以推廣工程學、引導學員發揮工程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團體合作精神,提高自信心。讓學員有機會自主學習,大大提高學習興趣。

Jonathan HUI 許偉樂先生

資深工程教育專家

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糸碩士畢業。工程思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創辦人。

從事多年政府大型水利工程機電設備之設計及安裝。利用工程學知識,加以促進兒童邏輯思維發展,務求學員能學以致用。

Biana LAU 劉思雅老師

資深教育專家

香港中文大學學位教師教育文憑畢業。為教育局註冊教師。工程思教育服務有限公司創辦人。

修畢兒童教育心理學、兒童輔導學及特殊需要教育課程。為教育局註冊教師,曾於多間學校任教。致力研究不同教學方法,鼓勵學生運用多觀察,多思考,多嘗試的學習模式,提高其學習效能。